#亲子游

序 | 烟雨江南,秋日杭州

带着孩子来杭州是第一次,这个充满了魅力的城市,从来都是故事与传说共存的地方,正因为如此,这里才显得独特而有趣,为人们津津乐道。
承诺了孩子要告诉她白蛇传里的故事就是来自这里,想带她来看看,顺便告诉她影视剧里那些古装的戏份其实都是现代人装扮的,乘着恰好暑期刚过,凑个清闲时光,来杭州体验。
关于杭州,这一次我们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愿意和喜欢旅行的你一起分享。
杭州宋城

9.4:三亚起飞---抵达杭州萧山机场,入住杭州丽晶美庐酒店
9.5:早餐后酒店出发前往,六和塔,中餐后游玩杭州宋城, 观看《炭河千古情》,返回酒店;
9.6:早餐后,返程

攻略 | 行前准备

【航班】
海南航空/首都航空:
暑期刚过,机票的价格的确回落了很多,两个人的往返合计才2000多,相对于8月份近3000多来说,少了1000多远。
【行李准备】
带着孩子在收拾行李的时候,除了多准备几套日用更换的衣服,一些备用的儿童日常用药也非常重要,日常比如藿香正气水之类的极为重要。
【交通】
从机场到宋城算起来有点远,但是有几种方式会相对快捷,也有一些比较实惠的:
因为带着孩子,我选择了从机场乘坐机场大巴到杭州南站,然后从南站打车到入住的丽晶美庐酒店,酒店距离宋城大约10分钟,这也是这次为什么选择在这里入住的主要因素。
1: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转乘汽车到达园区,距离30公里。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宋城。乘坐机场大巴→武林门民航售票处下(步行至武林门)→换乘318路 ,
2:火车杭州站(城站火车站)——宋城乘坐公交39路→大诸桥下乘坐公交189路→宋城下(本线间隔1小时)。
杭州东站——宋城,乘坐地铁1号线(湘湖方向)→龙翔桥站下→换乘4路
3:杭州汽车客运中心站——宋城,乘坐地铁1号线(湘湖方向)→龙翔桥站下→换乘4路
4:杭州汽车西站——宋城乘坐公交77/179/310路→府苑新村下(至马路对面)→换乘121
以上几种方式虽然有点周折,不过抵达宋城便可抵达酒店的位置,如果是一个人或者不着急的话,以上方式的确要省钱不少。
Tips,从机场乘坐机场大巴到南站一大一小30元,打车到酒店40元。所以乘坐公交地铁就实惠很多。
【摄影器材】
Canon 5D Mark IV,Canon 70D ,EF 16-35mm f/2.8L III USM,EF 24-70mm f/2.8L II USM,佳能 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
稳定器:飞宇,运动相机:GoPro HERO 5 Black,视频专用。
Tips:主要是一个人带着孩子,设备器材不能带的太多,否则的话不容易照顾到孩子,最重要的是影响到整个行程过程中的感受。
后期:Linghtroom imovie
【作者介绍】
自媒体人,资深的旅行家,旅行视频博主,网络电台NJ,用文字、声音诠释这个世界!坚持原创,坚持原生态旅行,
微博:刚行路上;公众号:liugang_ai
直播平台:一直播,网名:刚行路上。
图文系作者原创,转载请勿改动,商业用途联系作者。

第一章 住、吃杭州,何不西子湖深处半山腰享受宁静

杭州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来了,但是带着孩子却是第一次,恰好乘着暑假结束前的一点时间,抓紧暑期的尾巴,一起来感受一下秋日的杭州。
虽然已经是入秋时节,杭州的天气依旧炎热,如果真的和三亚相比的话,似乎杭州的热度感觉要更高一点,或许是因为城市效应的缘故,不过还好,我们选择了杭州一处靠山的地方,相对要阴凉不少。
来到玉兰餐厅准备在这里用,感受一下新式杭帮菜的美味。
位于大厅的兰蕊吧兼具大堂吧和西餐厅功能,各式西式餐点非常丰富,环境也十分优雅。整个环境的装饰现代而考究,精致的用餐器具,让我们在这里感受了一场精致的晚宴。
带着孩子两个人,菜点的不多,但是很精致,凉菜,美庐四美羹口感俱佳,而双味虾,冰糖河鳗充分的体现了杭帮菜的特色与江南风味,海鲜脆米泡饭与澳洲牛仔粒也将整道菜的风味拉升到极致,
因为用餐环境雅致,加上菜品精工细作,让这场与闺女两人的用餐非常愉快,真实感受了一场味蕾盛宴。
玉兰中餐厅
玉兰餐厅提供:午餐、晚餐
营业时间:
午餐:11:30 - 14:00 最晚点单时间:13:30
晚餐:17:30 - 21:00 最晚点单时间:20:30
餐厅位置:酒店1层
从萧山机场到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大约需要45分钟的车程,这里靠近杭州市区西南,频临钱塘江,北依五云山,和众多人山人海的和杭州景点来说,这里算是比较幽静的地方。
丽晶美庐酒店就位于这里,这里三面环山,地势蜿蜒而上,周围聚集了云栖竹径、梅坞茶园、宋城等景点,这也是这次为什么会选择这里的原因。
酒店以拉斯维加斯的The Mansion at MGM Grand为原型精典打造,一幢 6 层楼高的主建筑,融合了美式风格及中国传统元素,从而也形成了特有的豪华气质。
走到后山,漫步台阶之上,林荫之中,绿叶成荫、虫鸣鸟语,在这里发现布置完美的婚礼造型,不但可以举行盛大的户外婚礼,即使漫步期间,也能感受茶香与绿荫相伴的美好,抬头远望,宋城就在不远的地方。
酒店本身管理的西湖公馆内参观,作为会员提供优质服务的国际社交俱乐部。这里内设施齐全,红酒廊,雪茄房,图书室,独立贵宾房,成为全球私人俱乐部ClubCorp高端商务人士杭州的下榻之所,同样也成为明星大腕常来之地,据说张亮在这里刚刚拍完综艺节目,那么也许在未来我们就能够一窥真容。
在酒店四周逛了一下,又有了新的感受。底下一层就是各种娱乐设施,我家千金非常喜欢室内泳池和儿童乐园,在寸土寸金的杭州,能够有这么一个恒温泳池对于度假生活而言,还是有锦上添花的意义。
杭州丽晶美庐酒店
大堂提供的冰爽柠檬茶,瞬间消除了沿路而来的疲惫,而精致的四周环境,与杭州历史关于的文化陈设,都在点滴之间处处展示在这里。
而洗手间温馨的细节提示,干净,整洁的环境和布草,特制的洗浴用品,对于很多不大习惯于在外使用酒店用品的人来说,也是值得尝试的。
办理完入住以后,来到房间,这是一个精致的大床房,窗外绿荫一片,让人耳目一新,房间的布置虽然看似商务性居多,室内装饰古典气质浓厚,房间艺术品的陈列是酒店细意而为,低调奢华的品质生活氛围。对于度假来说,整个温馨场景丝丝入心。
杭州丽晶美庐酒店
房间的面积宽敞,书桌,茶几,地毯都用同一种色调,感觉清爽宜人,房间里无限供应的软饮,当天赠送的水果,感觉福利倍增。
“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住杭州,因为杭州之美,而西子湖深处的丽晶美庐酒店就如同一个隐居之所,悠然幽静,来过便会爱上这里,就如同你见过杭州的美,从此就无法忘记一样。

第二章 千年古塔六和塔的循古之旅

钱塘江观潮的盛况早在小学课本上就已经读过了,只是一直未曾亲临,恰好带着闺女一起来到杭州,于是我们便来六合塔,这个据说是观潮最佳的位置来走走。
早在先秦时期,道家学者庄子就曾折服于浙江潮的雄壮气势,自那时以后,观潮之风长盛不衰。“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的场景至今相传。
现在每年夏历中秋节前后数日,人山人海,从六和塔上凭栏俯眺,潮水吞吐进退之势极为壮观,由于是自上而下俯看,潮水涌动翻腾之状十分真切,动人心魄。
杭州六和塔
在塔底,偶遇一个小卖店老板养的小猫,据老板说这是一个国际模特猫,世界各地都有她的身影,闺女抚摸她的感觉,样子感觉温馨极了。
走下塔来,四周环境清幽,六和钟声阵阵悦耳,还有花和尚鲁智深与行者武松雕像,据说这两位最终都在六和塔为僧,圆寂于此,这也为六合塔曾经的过往画上神秘的一笔。
我们来到六合塔的时候,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更重要的恰逢节庆,居然门票半价,感觉有一种天上掉馅饼的味道。
顺着台阶,沿途而上,闺女对于今天的形成充满了期待,已经告诉她要登塔,准备爬台阶,做好心理准备,不过感觉兴奋劲还是能够坚持一阵。
这个位于钱塘江畔的六和塔又叫六合塔,位于西湖以南的月轮山上。最早从北宋开宝三年开始,是吴越王钱弘俶按照延寿、赞宁两个和尚之说,为镇服汹涌的江朝而建造的,以保境安民、不事战事为国策,塔名命为"六和"。
最初的六和塔塔身共有9级,高50余丈,塔顶装有塔灯,可供夜航的的船舶作航标之用。但是历史上兵燹不断,六和塔屡毁屡建。
如今,我们能够看到的,是砖结构建造,塔身为南宋绍兴二十六年所重建,外部木檐为清光绪二十六年改建修缮的。
爬上了两层以后,闺女开始墨迹了,爬上塔的台阶有点高,步行对于她而言,确实还有点困难,于是我便一边走,一边鼓励。
从外部观看,六和塔有13层,实际塔内只有7级,每两层为一级,每级中心都有小室,小室外面为廊道,沿途看到了承重的唯一一根柱子,塔内各级的须弥座上,饰有砖雕神人、飞天、花卉、鸟兽、鱼虫等图案,雕刻精致、生动传神。
杭州六和塔
终于来到最上层的时候,沿着螺旋形阶梯盘旋而上,每层的风景都不一样,我抱着闺女,依栏远眺,壮观的大桥,飞驶的风帆,苍郁的群山,阵阵风吹来,赏心悦目。

第三章 游玩宋城 想不到的千年吴越繁华

杭州为中国七大古都之一,“人间天堂”从开始冠名,至今都在人们的脑海中留下了挥之不去的踪迹,这里不仅只是风景如画,更是因为史脉悠远,名流辈出,让这里具备了优雅与厚重,脱俗但丝毫不显得轻浮,千百年来,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一直为人们津津乐道。
杭州宋城
时光回转,千百年前的杭州,恐怕早已消失在历史风尘的记忆中,但是却有一个地方可以穿越,重回那个时代。
杭州宋城,实际上就是穿越版的宋朝。
带着闺女,从园区大门进入以后,完全和现代化的杭州发生了巨大的反差,这里的市井人家,街道店铺,都是清一色的古装版,很多游人来到园区之后,先去换上一套适合自己的衣服,然后开始漫步在园区之内。
在这里完全可以让你过把瘾,真实的把想象中的古装生活装点在现实中。
看着闺女兴高采烈的样子,一个劲的说,原来电视剧里的模样是这样的啊!
在这里还可以换交子,用人民币兑换交子,真正在园区内流通的货币,在交易中不难发现,原来古代的货币流通其实和现代也相差无几。
整个宋城园区里分为:宋河东街、土豪家族、胭脂巷、非来巷、美食街、市井街六大主题街区,慢慢走在这里,每个街区,每个地方各有不同。
融合了丽江的文艺与民族气息,也充斥着海岛的热带风情,又不乏上海的吴侬细语,再夹杂着杭州本土的吴越情怀,似乎这里让人着迷的因素太多。
杭州宋城
这里有大宋博文化体验馆、柳永风月阁、七十二行老作坊一系列仿古的设施,老店,曾经在影视剧和小说中出现的场景,在这里活生生的被展现出来,几乎可以完全以为是走进了宋朝。
走过糖画人的摊位,买个糖画边走边吃,一边指着准备快闪的美女,帅哥问我:“那些哥哥姐姐们干嘛呢?”
我买了个关子,告诉她“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不一会儿,这些穿越快闪秀的古装演员们在街道上载歌载舞,很多人迅速围上来,便把我们挤在了一边。听着快节奏的音乐,闺女一边吃糖,一边看的不亦乐乎。
除此之外,我带着闺女一起参观了活着的清明上河图,看土豪家族打年糕,品尝手工豆腐, 当我们游走在宋城,身边人来人往,古装也好,现代也罢,任何奇装异服都觉得毫无惊讶,或许这里的恍如隔世,才是真实的千年吴越风情,在这里一天,还你千年!
杭州宋城
在杭州宋城,如果说除了现实中的穿越之外,或许杭州千古情是必然选择要看的,理由也很简单,如果说影视作品通过特效和屏幕来展示故事,那么这个舞台,也同样凝聚了众多演员心血,一起倾心演绎了一场千年故事。
《魅力杭州》
这是千古情演绎了现代化的杭州,回转千年以后,如今的杭州早已经超越了过去,在这个美轮美奂的城市里,每年都有很多人来到这里,感受西湖观光,宋城怀古。
美丽的西子姑娘,用曼妙的舞姿,呈现了新时代的杭州,沁人心扉的龙井茶香,满山绿荫的龙井茶山,处处散发着文艺,现代与时尚的杭州,继续迎来送往远方的你。
《西子传说》
这个源于白蛇传的传说,也正是因为杭州雷峰塔,断桥的存在,使得故事活灵活现被演绎在杭州这个美丽的地方,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故事,使得原本只是因为美景赋予的想象,增加了无数温情。
痴情男女几乎都会去追寻这些痕迹,在彼此的情感之路上,给予美好的愿望。这些神奇的故事、美丽的传说,也将持续被演绎下去,代代相传。
《金戈铁马》
这一场再现了民族英雄岳飞的故事,流传至今的岳飞故事,被人们用无数个版本传唱,而在这里,现场版的岳飞抗金故事,全新的被演绎。
波澜壮阔的民族战争在南宋开启,此时的岳飞被赋予了使命,奋战沙场,率领的岳家军身经百战,抵抗金兵,收复了建康和中原的大片土地,舞台场面令人动容。
也不由得让我们想起在战狼2中那句经典:“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这份能够人们久久传唱,千年不变的故事永远都激励着我们,永远保持一颗不屈不挠的心,去面对这个全新的世界。
《宋宫宴舞》
故事回到南宋,这是一个封建历史上阶段性的开始,南宋在短短的百年时间,借助杭州着块富庶之地,经济发达,在很多领域领先世界,文化艺术夜成就非凡。
对外贸易的发展让当时的南宋,融合了太多异域风情的融入,百万人口的都城里,街衢纵横,茶楼酒肆、艺场教坊林立,笙歌管弦,一派歌舞升平的场景,被全新的演绎。
序《良渚之光》
“断发纹身”开始的上古时代,这里曾经是古越大地的先民,同样与华夏文明息息相连,他们从最初的愚昧无知,到文明的开端,是一幅人类历史发展的缩小版,构成了整个古老东方文明的重要部分。
这个坐标为东的神奇之地,仿佛是一缕来自东方的曙光,照亮着民族历史的发展之路。
杭州宋城
原本以为在宋城就是体验了穿越的感受,全部都是大人的活动,其实不然,为了能够迎合亲子活动,在宋城的欢乐城堡,就是专门为小朋友打造的。
这里有丛林大冒险、欢乐对对碰、迷你飞车、探险岛等数十项游乐项目,在五彩缤纷的丛林中探索冒险,也可以在沙滩上考古寻宝,尽情玩耍游戏。
当然最重要的是一张宋城门票,其余的全部都已经包含了,和外面游乐场动辄上百的费用,这样算来,太合算了。
我带着闺女走进欢乐城堡,原本以为这里是收费的,默默的打开钱包以后,发现不收费就开始放肆的游玩了。
首先在上面一层感受了一番骑行木马,结束以后走进了游乐场,感觉玩的,这两处玩了近二十分钟以后,听到工作人员提示地下一层也有很多项目,于是便来到这里。
杭州宋城
丛林大冒险里,居然也是她一个人在玩,中了十五个目标的记录,似乎在恍惚之间得到的分数,走出来感觉还有点蒙圈,后来才渐渐的进入到了状态。
爬山车有点刺激,坐上去以后感觉兴奋了不少,在来回类似于火车道的上面不断往快速行走,有点乐不思蜀的味道。而百花乐园同样也是旋转于百花造型里的游乐车,对于孩子们来说,这里几乎都是游玩的天堂。
或许,大人们来到宋城是感受文化与娱乐,那么对于孩子来说,其实也不乏这样有趣的活动安排,可能只有这样,才会让这个原本就显得单调的假期和旅行,画上圆满的句号。

第四章 美丽杭州,期待再会

杭州千古情演绎的帷幕虽然落下,但是却把良渚古人,南宋的辉煌,经典的传说意义完美留在记忆里,真实的再现了烟雨江南,令人久久无法忘怀。
而短暂的杭州之旅虽然结束,却也留下深刻的影响,对于我而言,这是一次深刻而富有意义的生活体验,对孩子来说,是成长路上一次有趣的经历。
我们将会继续下一程旅行,愿意分享最精彩真实的故事和经历给你,谢谢你的阅读!我们下次旅程再见。

本游记著作权归@刚行路上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