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雕
#动物

说走就走

今年的冬天格外的冷,在我周边许多城市都是多年未见的雨雪天气。而我也正是生活在地理位置有些尴尬的江苏地区,北方人以为我们是南方但我们没有南方宜人的气候;南方人以为我们是北方但我们同样也没有北方供暖的福利。实在是冻怕了,那就去暖和的地方过冬吧,于是临时起意去三亚,决定去这座国内过冬最热门的城市去看一看,相信群众的选择一定是正确的。虽然贵了些,但2018已经到来,新的一年也该对自己好一点啦!

行前唠叨

1、出门必不可忘的四样东西“伸手要钱”(身份证、手机、钥匙、钱),建议再带一张有足够额度的信用卡,因为三亚很多高档酒店需要缴纳一定的押金,用信用卡预授权方便快捷。现金适量即可,大多数的场景都可以用支付宝或微信支付,建议500~1000元/人,用完还可以再取,现在所有的银行都已经开始异地存取款免手续费了;
2、即使你的城市冰天雪地,来到三亚一定要重视防晒的工作,特别是午后出门、沙滩玩耍的时候。所以除了必备的护肤品,一定要带好防晒霜;
3、不管住酒店还是去海边,会不会游泳没关系,一到两件美美哒泳衣(泳裤)还是要带的,不管是玩水还是拍照都用的上;
4、带好相机和充电器,要有充足的内存卡哦,三亚会有很多美景、美食等着你的记录。我本次用的拍照设备是尼康D610+腾龙24-70mm镜头以及努比亚Z17手机。

行程交通

我是从所在的常州出发,先到北海朋友那边待了两天,然后再从北海乘大巴+轮渡到海口,再乘高铁到三亚。第三天后的晚上乘飞机前往长沙。因为时间有限,整个行程安排上还是蛮充实的。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不选择直接乘飞机到三亚?因为自打我上大学的时候就一直想看一看火车是怎样开过琼州海峡的,因为北海没有直接到海口的火车,转车到湛江有车次但又诸多不便,所以我特意给自己安排了汽车过海来一探究竟。
北海到海口的汽车,我是从北海和信汽车站始发站乘车,到海口180元/人,途径合浦、山口车站均可上车。从和信汽车站出发到海口的汽车每天也只有这一班次,早7:25出发,全程用时约6.5小时到达海口港口汽车站。走的是火车轮渡,琼州海峡的风景可以一览无余。
琼州海峡
我们的大巴开到近中午才到了徐闻县的北港码头,跟车的工作人员收了我们的身份证帮我们实名制购买船票(不用额外再缴纳船票钱了),这个时候可以在码头的小卖部和餐厅解决午餐,当然轮船上也有泡面卖,如果你爱吃的话。船票不一会就买好了,大家领走自己的身份证和船票就可以自行检票上船了,大巴车是和人分离开来的,下车后在出口等待就行了。
上了船我一下子也就发现了火车上轮船的奥秘。原来轮船有底层,底层上有铁轨可以和岸上的铁路合轨,这样火车分为小截就可以开到船上了。当时视乎正有运送货物的火车通过铁轨上船,而且同时也有很多大巴车以及私家车会开到船的底层停放过海。这船真的是够大呀!
也很庆幸自己没有选择火车过海,因为火车上是不准乘客下车的。车厢开到上图的底层里面再好的风景也没有眼缘咯。而我们大巴上的乘客可以随意站在甲板上一睹琼州海峡的壮丽风景,也可以在船舱里休息,吃饭。船程大约两小时,可以看到如下的风光,我想这40几块的船票钱花的也是超值的,而且这船超稳,根本不用担心晕船。
琼州海峡

关于住宿|将奢华与享受进行到底

这次来的时候本打算带着父母一块来的,于是决定奢侈一把订了三亚半岭温泉海韵别墅酒店。最终,他们没有抽出时间过来,酒店已经确认了那我也只好一个人过来享受了。半岭温泉海韵是一座精奢度假酒店,坐落于半岭山谷中,离三亚市区约么10km左右,算是讨了份清静。酒店拥有110栋东南亚风格的别墅,大小各异。采用的是会员私人定制的模式经营,一但预订成功就会有一个专门的管家与你联系。我的管家也提前了一天打电话给我确定了我到达的时间。
三亚半岭温泉海韵别墅度假酒店
在旺季的三亚,半岭温泉别墅酒店的一间别墅要卖到1w元左右,我订的三居别墅可以住六到八个人。价格的昂贵也是和优质的服务相匹配的。酒店提供接送机服务,因为我是高铁过来,而且不确定时间,所以就自己从三亚市区逛了会乘公交前往。我乘的是3路公交,沿途可到达鹿回头,第一海鲜市场,明珠广场等地,终点站就在半岭温泉。到了终点站离酒店还有近2km左右的路程,这个时候我就打了电话给管家,然后他开车过来接我的。而且酒店的私密性做的是非常好的,没有预订的人员及车辆是不得进入的。这里首先要感谢下我的管家这两天以来的耐心等待以及随叫随到。
进门后很快就到了酒店办理入住的地方,自己要做的就是刷个信用卡预授权5000元,登记身份证。其它的就交给管家和前台人员就可以了,办理结束以后,连人带行李管家也会送到所入住的别墅。(ps.这里大厅里的阳台也是一处观景的好地方呢。)
别墅区的规划整齐合理,每个路口也都会有路牌指示,即便是第一次来也不会迷路。而且每一栋别墅之间都有植物围墙隔开,既美观好看又确保了各家的私密性和安全性。
三亚半岭温泉海韵别墅度假酒店
我的三居别墅房是8067号房,整栋小楼共有两层,进门首先到的是二层,这一层有客厅、厨房和一间卧室。如果是一家人过来,可以在厨房里烹饪、聚餐,也可以在阳台上歇息,往楼下院子里看到的就是自家的私人泳池了。
这里可以通过楼梯或电梯(没错,第一次见酒店的房间里还安装电梯的)下到一层。一层也同样有一间会客厅,而有两间大卧室。底层的卧室相对于上层也更方便更衣游泳、泡温泉,以及更加的私密。别墅还装有可视化的门铃,即便有人来访,在底层也可以应答,不会错过朋友或者服务人员的到访。底层的每个卧室也都配有独立的卫生间,且硬件设施更是彰显尊重,就连马桶用的都是科勒可以加热、吹风甚至会自动冲洗屁屁的那一款,这里就不便放图了,那画面太美大家可以自行脑补一下,哈哈!
半岭温泉海韵配备的洗漱用品标准也是极高的,用的是创立于1976年的欧舒丹,来自原产地法国,我特别喜欢它家润肤乳的香味,且质感柔和,不油也不干。有一间卧室还特意给小朋友准备了洗漱用品和彩铅、笔记本等文具,可以说是面面俱到了,最后我选的也正是这间卧室呢。
两个卧室的落地推拉窗都可以走到院子里的泳池,泳池的规格还真不小,而且分为浅水区以及相对深水的区域,最深的地方约有1.4m左右。这里也让我想起了周杰伦的《乌克丽丽》:“想要度假不用去到 hawaii,椰子树刚好种在我家院子里!”在三亚这样宜人的天气里,独享这样的私人大泳池无比舒适,实乃春节带家人度假的首选之地啊。
三亚半岭温泉海韵别墅度假酒店
在泳池的旁边还有一个小池是我的私家温泉池,来的时候里面是没有蓄水的。只要和管家吩咐一下就会有专人过来帮忙蓄水,且温度可以选择。我在晚饭后选择了39度的温泉水,泡出了汗又冲了一把淋浴,然后坐在办公桌上欣赏着白天拍的照片,身心愉悦。
说到晚饭,我是让管家带我到办理入住的大楼一层的餐厅吃的,宾客也可以选择送餐到别墅,但我一个人更想来餐厅坐一坐。半岭温泉海韵可是融合了中、日、台、英、法各国名厨,志在为宾客打造一顿味觉盛宴。
且餐厅对健康有机食品的选择居然执着到开辟了一块菜地,所施的肥料也都是自己弄的。也正是在这块菜地上,我见到了红色的秋葵,非常的特别。
三亚半岭温泉海韵别墅度假酒店
菜地的旁边还有一间汉唐餐厅,里面的座椅摆件都是那个朝代的样子。因为这间餐厅开一下需要一定的费用和人数,我也只能隔着玻璃门看一看。我一个三国迷最近正在追网络热剧《军师联盟Ⅱ:虎啸龙吟》,所以里面的摆设可以参见电视剧,虽不完全相同,但风格相对一致。
平常我也有跑步的习惯,奈何家里很冷还时常有雨雪天气,最近也荒废一段时间,但这次来半岭温泉海韵这么好的条件可没有理由再偷懒了。第二天一早,我就沿着别墅的柏油路跑了5km(酒店也有高端的健身房,而我比较习惯户外跑就没有过去),舒适的温度,优质的空气还有这落满了花瓣的小道,跑完结束一天的心情试乎都会好下去。跑步结束回到别墅,冰箱里还有大把的冷饮可以选择,真是快哉!除了冷饮,厨房内还有丰富的茶、咖啡等饮品可以冲泡。
跑完步休息了片刻,中午选择到温泉中心的餐厅用餐,温泉中心附近的风景我认为也是整个酒店里最好的,如果带了另一半,甚至可以选择过来拍组写真。而且这边也有适合儿童的区域和设施,且半岭温泉中心也是可以单独对客人开放泡温泉的。
中午用餐的地方是在温泉中心的二层,我点的是一个蒸汽锅,由专门的厨师为我服务。先是在锅底放入排骨和米粒,上面再放上蒸屉边煮边蒸,厨师会依次为你放上点好的菜品,你完全不用担心时间的问题,厨师会在旁边的操作面板上为你设定好时间,并且会帮你揭锅盛盘。
蒸菜的味道融入了底层排骨的鲜味和米香,再蘸上自己喜欢的酱料,特别赞。一波蒸菜都尝了以后,下面的排骨粥也就可以出锅了,厨师同样也会帮你处理好,我是一碗接着一碗,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
在半岭温泉海韵退房也不需要你亲自去办的,我离开房间到餐厅后,我的管家和我确认后就已经安排工作人员过来查房,确认后便会直接取消预授权,如有其它消费当然也会扣除。吃完饭,酒店还安排了司机给我送到了接下来要去到的三亚千古情景区,车程约10分钟,特别的近。

三亚千古情|来了不想离开的神奇地方

我从半岭温泉海韵到达三亚千古情差不多是中午12:30,汇合了提前约好的当地朋友一起入园玩耍。景区是12点准时开门,此时门口和售票处已经挤满了游客,好在大家都已经学会了网上购票,既有优惠又能提前排到表演的前座,过来取票或刷身份证、二维码检票入园还更加方便,强烈推荐。
tips:三亚千古情贵宾席门市价300/人,网络价280/人;
贵宾席+冰雪世界门市价360/人,网络价340/人。
不管买不买冰雪世界,彩色动物园都是包含在内的,但是小动物们晚上就要休息啦。彩色动物园只营业到18点,要自己把控好时间哦。
三亚千古情
“给我一天,还你千年”,建议三亚千古情游玩从开园就进来游玩,演出场次可以选择14点、17点或20点任意一场,我选择的是17点场次。入园后依次玩的冰雪世界、彩色动物园最后经过各街区广场到千古情大剧场。正巧三亚千古情也在做“玩穿越、做任务、抽大奖”的活动,可以在景区入口处的换装处免费选择自己心仪的服装换上,服装类型更是多到让我眼花缭乱,更衣柜和淋浴间也是免费提供。最终我选择了一套阿拉伯王子的服饰,看起来……应该还是蛮配我的吧?嗯,我上辈子一定是个王子!来到这里,一定要学会放飞自我呦。
检票进门后不远就来到了冰雪世界。进门后会有租棉鞋和套袜的店铺,个人感觉没有太大必要,厚厚的保暖鞋还不便于施展。但羽绒服是肯定要的,它也是景区免费提供的,穿上以后进去就不怕冷啦!
冰雪世界里有好看的冰雕也有游乐的设施,甚至还有听声的鬼屋。我们只敢看了冰雕,玩了滑梯。对于一般在大东北才能看到的冰雕出现在三亚,还是蛮有反差的,朋友开心的从滑梯上下来也笑的像个90多斤的孩子!这里建议游玩30~60分钟,时间太长身体进出温差太多,而且相机镜头出门后也会起雾,需要简单擦拭一下。
从冰雪世界出来,可以转弯直接到彩色动物园里,首先看到的是儿童故事里经常出现的长颈鹿,它们也是彩色动物园里的小小明星,因为性格温顺,所以围栏的缝隙很大,很多游客都围在外面拍照。它也很好的诠释了什么叫做脖子下面全是腿!
彩色动物园的物种包罗万象,除了长颈鹿会把头伸出围栏和大家say hello以外,还有很多小动物让我涨了知识。原来努比亚除了手机还可以是山羊;原来斑马的睫毛有辣么长;原来袋鼠的睡姿如此销魂;原来干脆面(小浣熊)最喜欢的姿势是翘二郎腿;原来愤怒的小鸟真的这么卡通……
当然彩色动物园里也有很常规但又百看不厌的猴子、孔雀、鹦鹉以及“森林之王”狮子等。景区里也依照小动物和大动物的习性和安全程度设置了高低不等的玻璃及间隙有别的铁丝网这些不同材质的隔档物,再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让游客可以最大限度的与动物们亲密接触。但大家也要遵守动物园的相关规定呦,不得偷食或激怒、挑衅它们,生命无论大小都值得我们去尊敬。
彩色动物园建议游玩时间1.5~2小时。我们从彩色动物园出来后就在街区内寻找小惊喜,可别忘了之前说的可以找到任务点打卡完成任务抽奖的。比如下面这个任务,只要抓到这位穿着彩色草裙的“不倒翁”美女拍照即可完成一个任务,还是蛮简单的吧?
三亚千古情
街区内的特定场地和时间还会有一些小型的表演,具体时间可以参照景区的大屏幕和提示牌版,当然去问景区的工作人员,小商贩也是会告诉你的。而且这些表演都是极具当地黎族特色的,游客除了看,还可以亲身参与其中,不同的民族甚至不同的肤色、国籍都没有关系,你看下面那位外国的小姐姐显然已经娴熟掌握了舞蹈步伐,玩的不亦乐乎。
还有,你知道街头快闪吗?简单的说就是许多人在一个指定的地点,再明确指定的时间,出人意料的同时做一系列指定的歌舞或其它行为,然后迅速离开的一种街头艺术行为。在千古情的街道上除了表演也会有这种街头快闪的行为邀请到游客一同参与。你问我好不好玩,游客多不多,那就请看下面我拍的几张视频截图吧!
玩了许久差不多就快到了17点的表演时间,这个时候你只要跟着人流往前走就可以把你带到千古情的剧场了。进入剧场要根据自己票上的区域和坐席对号入住,不同的区域有不同的入口,里面也会有工作人员引导,虽然剧场可以容纳四千七百人,但是找到自己的座位比电影院都还要方便。
三亚千古情
《三亚千古情》大型表演分为好几个章节,依次 是:序《落笔洞》、第一幕《鹿回头》、第二幕《冼夫人》、第三幕《海上丝路》、第四幕《鉴真东渡》、尾声《美丽三亚》。它们是根据三亚长达一万年的恢弘历史及神话传说的时间顺序,打造出的一场集声光特效、杂技武术等元素的大型演艺。
它也不仅仅是一场演艺,更是一场演员与观众的心灵交流。杂技演员虽然没有言语,但让人赞叹的表演会让我为她捏上一把汗;接着中国巾帼英雄第一人冼夫人的报国杀敌又让我为之动容,几度落泪;身材修长的“波斯美女”特别好看,让人心里痒痒;鉴真东渡的执着精神与海上风浪激烈碰撞的壮观场面也同样让我难以忘怀……
小伙伴们肯定觉得我坐的位置很靠前才能拍到这些美图,其实不然,三亚千古情打造的是360°的全景剧幕,演员和道具不定时的会从剧场的各个角落出现,坐在后面一些的观众所不定还有更好的福利。在尾声《美丽三亚》这一段,400平方米的巨型悬空透明膜从天而降,底下的观众可以近距离的与头顶的比基尼美女互动,而我坐在第一排羡慕到流口水呢,却也很幸运能把这4000多人仰头看美女的壮观一幕用相机记录了下来。
三亚千古情
这上面的一切都在三亚千古情,一个让孩子来了不想走,大人来了找回童趣的神奇地方。另外,中午在景区内的戏水区我还看到一幕蛮有感触的画面,感觉特别适合分享给做了爸爸妈妈或者准备做爸爸妈妈的小伙伴们。这块戏水区的玩法大概是这样的,景区用了细铁链把浮板连接起来,然后放在水面上。这样孩子们就可以从上面跑过,类似于武侠小说里的轻功水上漂一样。因为重力平衡的关系,通常身体站在浮板上会有摇晃,跑的越快反而不容易落水。
就看到几个中国小孩早已娴熟的掌握了要领,跑的飞快,甚至可以自如的掌握平衡,加速转弯。旁边恰巧有一个外国小孩看的眼馋,也特别想试一试。可能他从来没有见过或接触过类似的玩法,所以妈妈抱着才上了浮板。因为重心不稳,这个外国小孩并没能稳稳的站住,而是一个趔趄以后趴跪在了浮板上。这个时候妈妈并没有因为孩子的害怕而担心,而是淡定的站在岸边用语言来鼓励他。相比于其它中国小孩,这个外国的小孩步伐显然非常慢,是一格一格爬过去的。
用了挺长时间好不容易爬到了对岸。我以为这就完了,没想到这位外国妈妈并没有从对面绕过来带着自己的孩子离开,而是接着鼓励这个小孩原路返回!小孩也因为刚刚爬过来而增添了信心,减少了恐惧,居然自己勇敢的走下了浮板。再回去的路程当中,妈妈仍然一直在岸边鼓励,淡定自如。而小孩这次居然是站着小跑回了对岸,哪怕速度有些慢,可比起前一趟还是有很明显的进步。
三亚千古情
这里我不是想说外国人的教育就一定很好。但是在我看来,身边大多数的家长都过于疼爱自己的孩子,用全力去保护着自己的孩子,给了太多的依赖,而不是去锻炼他,让他在生活中成长。我也是刚新婚不久,至少我以后有了孩子遇到这种情况,我肯定会更加怕他落水,甚至会立刻带他去别的地方玩耍。今天这一幕却让我改变了想法,我想以后我会多带着孩子去旅行,多让它与这个世界对话,让他在旅途中快乐的成长并且变的更加优秀。

美食汇总|总有一款让你垂涎三尺

来三亚自然也不能错过当地的美食,来之前我也是做足了功课。除了在半岭温泉海韵的几顿正餐,我还和朋友去到了大隐隐于市的草墅私房菜;自己去到了第一海鲜市场挑海鲜、吃海鲜;以及一个人去嗲嗲的椰子鸡吃了一顿椰子鸡火锅。再说这些美食之前,先来推荐一下清补凉吧,去过三亚的小伙伴都知道,这是三亚大小餐厅几乎都可以吃的到的甜品。我之前没有吃过清补凉,第一碗是在街边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买了一碗。真心太好吃了,特别是我在燥热的环境里跑了一下午,喝了一碗这个全身都舒服了。一大碗甜品里面有椰肉、绿豆、葡萄干,西瓜等,非常实在,也是消热解暑必喝之良品。而且这个做起来也很快,不用等太久,三五分钟就能搞定。
言归正传,我行程的第二天从三亚千古情出来大概19点,然后朋友说带我去一家很不错的餐厅,而且一般只有当地人才能找到,人少环境好。这家店就是草墅私房菜,位于河西区春园路长顺3巷16号,刚进巷口的时候,一下子从热闹的大街转到安静的小巷感觉像来错了地方,餐厅位于巷尾,老板非常贴心的在门口的大树上挂了彩灯,我们晚上过来也很容易辨识。
草墅私房餐厅
这里装修的也很有格调,特别适合情侣两人或者三五好友过来边聊边吃。我们也正是这样,三个人在这里侃侃而谈,一直吃到快十点都没有感觉。
店里的菜品确实也很私房,据说都是老板娘亲自研制的。虽然使用的主要食材都是市场上常见的,但是烹饪手法却独树一帜。比如一道芥辣炒花蛤,老板别出心裁的加了恰到好处的芥末,没有特别刺激却让花蛤更加回味无穷;黄灯笼速炒凤尾虾是我们这桌菜的颜值担当,而且灯笼椒的辣度还是蛮高的,特别下饭也适合我这种喜辣的吃货。还有第一次喝到了仙人果汁汁,很有特色的一款饮料,清甜可口。还点了藕饼和荷塘双骄这样可口的蔬菜搭配一下,让口味不那么重叠。总之,乍一看草墅这家环境清静的特色餐厅和冬季热闹的三亚稍显不搭,但正是人们同样需要这样一处能够静下心好好享受时光的地方,又让草墅变得那么必不可少。
来到三亚海鲜怎么能少,特别是我这种居住在远海的城市对海鲜更是莫名的喜欢。喜欢归喜欢,但想挑选到新鲜美味的海鲜还是需要一定功课的,不然被糊弄了不说,吃到不新鲜的海鲜对身体也不好呀。我在最后一天的上午就来到了三亚第一海鲜市场,准备中午在这边吃上一顿地道的海鲜。
菜场去的多了,全是海鲜的市场还是第一次来,一下子就被这琳琅满目的大小贝壳和不知名的虾蟹吸引住了!小孩子才逛海洋世界,大人只去海鲜市场,看中了还能把它带走吃了,哈哈。对了,还有像下图面包蟹那种这么萌的小可爱,我都不好意思下口。
而且就我一个人吃不多,买海鲜加工不太划算,所以还是回来点了菜。这次在不仔客一共点了四个菜,一道蔬菜四角豆,两个蒜蓉扇贝,一盘我喜欢的椒盐基围虾和一盘不得不点的膏蟹粉丝煲。说到这个膏蟹粉丝煲可是店家的招牌菜,也是点评推荐必吃榜。选用的是海南四大名菜之一的“和乐蟹”,个大,膏满,肉肥,素与鲍鱼、海参相媲美,享有“水产三珍”之美誉。里面的配菜还有粉丝和金针菇,味道极其的鲜美。
三亚不仔客海鲜加工
这么多菜我都没有再吃米饭就已经饱饱的了。我一直都觉得在每一座城市,最接地气的美味都是藏在这种市井小巷,而不是商场闹市里。对了,不仔客的老板还是位跑步爱好者,店里挂满了自己完赛的奖牌和跑马的照片,老板还有个任性的促销就是凭马拉松成绩或奖牌截图可以享有一定的折扣!想我悦跑圈中级跑者也完成过许多赛事,没想到来到这里吃饭还给我打了折,真是太酷了!
接下来就要说说在三亚的最后一顿正餐了,吃火锅!我相信很多吃货和我一样都抵挡不了火锅的诱惑,而在三亚最出名的火锅不是红彤彤的川味火锅,而是雪白的椰汁熬制的椰子鸡火锅。网上都说一个人吃火锅的国际孤单等级是五级,但我难得来一次必须要忍住孤单去吃一锅椰子鸡,哪怕这里不像海底捞一样给我对面放一个大娃娃。朋友推荐来到明珠广场旁的『嗲嗲的椰子鸡』,自己就点了份小锅原味椰子鸡汤。
椰子鸡的锅底是加入了马蹄和椰子的原汁鸡汤,口味清新甘甜。鸡肉是商家宣称吃椰子肉长大的文昌鸡,店员帮忙下锅后给了我一个小沙漏,告诉我沙漏走完鸡肉就可以吃啦。这文昌鸡果然肉质紧实不柴,喜辣的小伙伴也不用失望,蘸一蘸地道的辣酱,可是回味无穷啊。
椰子鸡火锅有两个以及的人来吃感觉会更好些,点一大份,再配几个烫菜简直完美,我一个人肚子有限,又点了两份烫菜,分量很大,实在没能吃完。其中一份海南野生竹荪也是第一次吃,吸水性很强,所以下到锅里非常入味,口感香脆。

鹿回头|听美丽传说,看今日鹿城

三亚这座城市并不算大,但因为是座旅游城市,所以也打造了许多耳熟能详的国家5A级景点,比如蜈支洲岛南山文化旅游区大小洞天等。不知道你来三亚会选择先去到哪里呢?我个人觉得来三亚一定要去鹿回头公园,这是家4A级景点,却是三亚必到景点。我是在本次行程最后一天下午来到这里,从第一海鲜市场乘54路公交,约么20分钟就到了。
鹿回头
三亚的别称叫“鹿城”。由来是下面一则美丽的爱情传说:古代一位英俊的黎族青年猎手,头束红巾,手持弓箭,从五指山翻越九十九座山,涉过九十九条河,紧紧追赶着一只坡鹿来到南海之滨。前面山崖之下便是无路可走的茫茫大海,那只坡鹿突然停步,站在山崖处回过头来,鹿的目光清澈而美丽,凄艳而动情,青年猎手正准备张弓搭箭的手木然放下。忽见火光一闪,烟雾腾空,坡鹿回过头变成一位美丽的黎族少女,两人遂相爱结为夫妻并定居下来,此山因而被称为“鹿回头”。根据这个美丽爱情传说而建造的海南全岛最高雕塑“鹿回头”已成为三亚的城雕,三亚市也因此得名“鹿城”。
在前面所去到的《三亚千古情》也有着更加生动的演绎,大家对传说感兴趣的一定记得要去看。另外,鹿回头景区坐落于三亚西南端的鹿回头半岛内,公园三面环海,一面毗邻三亚市区,是登高望海和观看日出日落的制高点,也是俯瞰三亚市全景的绝佳之处。其中,凤凰岛观景点可以俯瞰三亚新地标凤凰岛,它是大海礁盘之中吹填出的人工岛,可同时停靠6-8艘邮轮,年接待能力达到200万人次,是全球最大的国际邮轮母港之一,是三亚首屈一指的高端项目。
景区的门票门市价35元,往返电瓶车15元,网络价45元全含,可以直接刷手机二维码入园。个人感觉可以坐一坐电瓶车,因为上山的道路虽然也可以观景,但是没有山顶来的过瘾,没有必要多浪费时间。而且粉色的电瓶车非常的拉风骚气!如果你也来三亚旅行,一定记得要
来鹿回头看一看。
鹿回头

本游记著作权归@胡恩泰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